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葉國謙:維護國家安全是人代重任

2017-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本月中舉行,提名期將於下周一結束,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為止,已有33人報名。尋求連任的民建聯會務顧問葉國謙、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南旋集團主席王庭聰昨日下午報名參選。首次角逐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及自由黨成員陳曉峰等亦已遞交報名表。

葉國謙強調,他倘成功連任,必定會推動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身為全國人大代表,維護國家安全是人大代表其中一個重要職責。如果我能夠有機會繼續爭取到連任,我一定會對香港公民負責任,在香港推動包括二十三條立法方面,我會一定去推動。」

陳勇盼完善港人在內地待遇

陳勇則指,以往一直均爭取在內地的港人享有更好待遇,故期望可爭取連任繼續推動完善港人在內地的公民待遇,讓港人分享到國家發展的榮光,並會關注跨境食物安全、醫療等範圍,做到內地與香港優勢互補。

王庭聰:關注國家安全環保

王庭聰則指,倘成功連任,會繼續為市民發聲,而他關注國家安全和環保議題,希望國家越來越強大,為國家和香港服務。

戴德豐莊成鑫陪譚志源報名

譚志源就在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莊成鑫陪同下報名參選。他透露,倘當選將會做好中央與特區的溝通橋樑工作,亦會推動現屆特區政府展開基本法二十三條本地立法工作。被問到二十三條是否應以斬件式進行立法,他回應表示,法律上要交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考慮,政治上要交由特首和保安局決定,個人認為應一次過進行立法,「全部放上^面,清清楚楚」,以免被人認為是「留前鬥後」。

何漢權:推中史教育

何漢權則指,倘成功當選會推動中史教育,「推動國史教育十分重要。國史教育的推動,可以對國情掌握,例如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我們應否尊重?如果不尊重,應該如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