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下月辦高教國際化研討會

2017-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將於下月25日及26日舉辦「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預計約有200位大學行政人員、學生事務人員或研究教育的學者參與一連兩天的會議,活動費用全免,現正接受報名。

中大表示,是次研討會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一眾學生事務人員分享及交流他們於高等教育國際化下,處理學生事務的理念和相應策略,並藉此建立溝通網絡。

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及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將於研討會的開幕禮上分別闡述高等教育國際化在中大及香港的發展概況。

此外,研討會還包括兩個主題演講及四個專題討論環節。兩個主題演講的題目是「高等教育國際化下學生事務的發展趨勢」及「學生事務專業的主要發展方向」,分別由東京大學校長特別顧問(本科教育國際化)Takane Ito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大學輔導長Peter Pang主講。

另外,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將圍繞國際化環境下的學習、宿舍生活、以學生為主導的多元文化活動,以及學生服務和支援4個專題,跟與會者分享他們從事學生事務工作的經驗及專業知識。

報名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uhk.edu.hk/osa/SIHESA,查詢電話3943 794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