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城大劉達泉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8-01-13
■劉達泉(左二)伉儷、城大校長郭位(右二)、副校長李國安(右一)主持揭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劉達泉(左二)伉儷、城大校長郭位(右二)、副校長李國安(右一)主持揭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香港華創國際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伉儷,日前慷慨捐款支持香港城市大學發展、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社區護士.衛星分佈」先導計劃,以及成立國際交流獎學基金,資助成績優異和有經驗需要的學生到外地交流學習。為鳴謝劉達泉伉儷對城大和學生的關愛,城大將位於楊建文學術樓4樓的5號演講廳命名為「劉達泉伉儷演講廳」。

命名典禮昨日在「劉達泉伉儷演講廳」舉行,由劉達泉伉儷及城大校長郭位主持揭幕儀式。郭位對劉達泉伉儷表示由衷謝意,城大很榮幸能夠得到他的第一筆捐贈支持。

郭位並讚揚劉達泉是一名傑出企業家,是城大學生的楷模,城大將善用捐贈及努力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劉達泉致辭時透露,自己2016年首次接觸城大,與李副校長交流,深深感受到他們將學生整體發展放在首位,在研究方面勇於創新,以問題導向為本。「社區護士.衛星分佈」先導計劃推動安老醫療服務和社會服務一體化,回應社會需求,這與他的理念不謀而合,城大由此成為自己首間捐贈的本港大學。

劉達泉:為港教育盡分力

劉達泉憶自己陪兒子去美國留學,發現美國很多優秀大學都得到企業大量捐助,這些捐助不但幫助他們提高了教學、科研的質素,更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這觸發我也想為香港教育盡一分力,期望我在城大的國際交流獎學基金也可以為香港培養具國際視野的社會領袖。」

「劉達泉伉儷演講廳」可容納200多人,並設有先進多媒體影音設備,主要用作舉辦講座、研討會、國際會議及重要學術活動。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榮譽主席林廣兆、副主席柯達權、常務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博愛醫院副主席李鋈發等親臨見證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