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玩政治騷 不如多做實事

2018-01-26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上周,一慾牊麍議員再次在立會上演政治騷,對早前一句「殺!無赦」窮追猛打,煞有介事,斷章取義,口誅筆伐我,何君堯。

是次動議盡見反對派議員的雙重標準,是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在香港大學有學生領袖用粗言穢語辱罵校委時,不但沒有阻止,對學生的行為視而不見,還助紂為虐。部分社工,看見學生唱粗口歌侮辱警察家屬,不僅沒有半句批評,還縱容其主張,說是為了學術自由和民主自由,黑白不分、混淆是非到了荒謬的地步。我認為,做社工一定要對得起良心,我們都是為社會工作,看法可能不一樣,但是一定要公平和公正,要對得起這份責任。

「殺無赦」言論並非煽動暴力,我絕無此意,這是出自愛國愛港情懷的同仇敵愾。實際上,我的愛國之心來自岳飛,愛港之心來自李光耀,他們的精神和言行對我的啟發很大。岳飛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浩然正氣和「精忠報國」的事跡激勵荍琚A讓我努力同他一樣保家衛國,為民造福。李光耀面對政治對手,毫不畏懼,他透過傳媒放話,於是有了名句「我隨身袋住把斧頭,期待同你狹路相逢」,對此我十分認同。

對於那些想與我為敵的人,我歡迎你們隨時到良田村同我見面,大家好好談一談。我認為,作為一個立法會議員,一個公眾人物,一定要以身作則,真正為大眾服務,從而完成自己的使命。每個人做事都有不同方式,但只要愛國愛港,你我目標一致,我願意伸出善意的手,大家「和而不同」,共同實現目標,令香港重回正軌。

立法會時間寶貴,不應無限上綱上線,用政治鬥爭手段解決問題。與其不斷上演政治騷,不如多做實事,真正為香港發展建言獻策,至少自己不做,也不要妨礙議會聚焦經濟民生。

今天我們看到,一向備受尊敬的大律師公會也走向了「政治化」。大律師公會的選舉結果,不單造成了公會撕裂,這一趨勢對整個行業的未來也有負面的影響。看到專業團體一個又一個地淪陷,令人感到心痛。

立法會311補選快到了,我們必須要堅守崗位,不能讓那些渾水摸魚的反對派進入議會。否則,議會秩序又將面臨挑戰,形勢將會更加混亂,為此,明智的選民一定要作出明智的選擇,投出明智的一票,才能令立法會重回正軌,香港才可以戰無不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