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新疆青年捐造血幹細胞 助港患者新生

2018-02-10

8日下午,得知自己捐獻的造血幹細胞已經安全落地香港,並運往正在移植艙裡等待救治的一名血液病患者,34歲的新疆伊犁男子羅國君的心終於落地。羅國君說:「從報名開始就已經隨時做好了準備,雖然家人有些擔心我,但是他們都很支持,我也希望兩個寶寶都知道他們的爸爸是個勇敢的人。」

就在前一天的13時30分,羅國君作為中華骨髓庫新疆分庫第70例義工在北京的空軍總醫院完成了4個多小時的造血幹細胞採集。

今年34歲的羅國君是伊犁州新源縣肖爾布拉克鎮一名普通公務員。2015年,他通過檢測後成為中華骨髓庫的一名義工。去年9月,羅國君接到了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他的白細胞表面抗原(HLA)分型資料與香港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合。隨後他積極配合作進一步檢查,並順利通過了高分辨配型和體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