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謝偉銓分享惠民往績獲落實

2018-02-14
■謝偉銓落區爭取市民支持。■謝偉銓落區爭取市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候選人謝偉銓昨日在facebook發佈短片,分享自己上屆擔任議員時,其政綱的落實情況。他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已採納其建議,以重設置業階梯作為方向;統計處今年亦首次統計港人人均居住面積,顯示其建議逐步被落實。

謝偉銓在短片中指出,房屋問題若只看數量是否足夠其實很片面,要解決房屋問題,他一直提倡要有全面而長遠的計劃,即重設置業階梯,以照顧不同階層的人士需要,讓市民拾級而上,改善居住環境。

他指出,首份施政報告已採納其建議,以重設置業階梯作為方向,例如首置上車盤、綠置居等。但他認為這並不等於成功爭取,明言希望可以完善該政策,設立更多房屋階梯。

倡設標準 讓民抗樓市風險

他並希望設立一個標準,確保一般市民住屋開支的比例不會太高,讓市民可以應付樓市起跌,減低風險。

針對蝸居問題,他在任內多次提出要訂定私人樓宇的人均居住面積,從而制定未來土地的房屋供應,確保市民的居住素質。他又指,統計處今年首次統計了港人人均居住面積的數字,「總算行鰷臚@步!」他承諾,會繼續爭取要求盡早落實人均居住面積的政策。

有見新一輪居屋將於下月再次開放予市民申請,謝偉銓亦建議,資助房屋售價應與申請者的收入掛u,從而擴大受資助範圍。他指出,由於現時資助房屋的售價與市價掛u,令資助房屋的樓價脫離了市民可以負擔能力。因此,他提倡多元住屋階梯,包括擴大受資助範圍、設立不同層級的住屋階梯及納入夾心階層和中產家庭,以照顧不同巿民的需要。

為進一步推廣自己的理念,謝偉銓一連兩天走訪多區宣傳,以爭取選民支持。他前日及昨日分別到觀塘、太古、灣仔、銅鑼灣及北角設街站,並在facebook專頁分享當日情況。他指出,年近歲晚,愈來愈多義工支持者一起擺街站,他會爭取每分每刻與各位巿民見面,解釋自己的理念。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候選人還有司馬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