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保港」促二十三條速立法

2018-02-12
■「保衛香港運動」舉辦集會,不滿黎智英未被檢控。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保衛香港運動」舉辦集會,不滿黎智英未被檢控。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灣仔舉行集會,不滿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以證據不足為由宣佈不會就捐款醜聞案檢控壹傳媒黎智英及相關反對派分子。「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前任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曾指該案涉及大量資料,需時研究,才遲遲未檢控,難以接受鄭若驊以「證據不足」,縱容這批「佔中」罪魁禍首逍遙法外,促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一行約50人在灣仔聚集,拉起橫額及舉起紙牌,不滿黎智英、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卻無受到法律制裁。他們大嗌「保家衛國、立二十三條」、「漢奸走狗、拉佢入冊」及「佔中暴徒、入獄找數」等口號。

傅振中表示,自從香港回歸之後,外國勢力不斷暗通反對派在議會搞政制改革。反對派亦乘茞臚G十三條未立法的漏洞,收取「政治黑金」,勾結外國勢力去抹黑中國,散播「港獨」分離主義思想,煽動群眾顛覆特區政府。

傅振中:外力亂港證據確鑿

他表示,外國勢力搗亂香港證據確鑿,如美國國防部前顧問白邦瑞曾在電視訪問中,親口承認美國政府有份介入行動,並透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數以百萬美元的資金,間接或直接促成79日違法「佔中」暴亂。他又指,「雙學」等人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案件,竟在終審法院上訴得直,結果使人懷疑香港的司法制度。

多名集會群眾促請特區政府及鄭若驊正視問題,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防止香港政治組織勾結外國勢力,並批評放生黎智英會令反對派更有恃無恐,繼續玩拉布及搞流會,外國勢力亦會加倍影響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