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嶺大學生會創意篤數 借盆菜宴湊示威人數

2018-02-13
■嶺大學生會原定昨午舉辦示威行動,因參與人數不足而取消,其後改為於當晚盆菜宴上「同步」進行。嶺大學生會fb圖片■嶺大學生會原定昨午舉辦示威行動,因參與人數不足而取消,其後改為於當晚盆菜宴上「同步」進行。嶺大學生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搞示威無人參加點算好?除了可以學反對派次次亂來「報大數」外,原來更可以「移船就磡」,將之與盆菜宴「同步舉行」,令活動即時變得「人山人海」!如此具創意手法,出自一直受博雅教育薰陶的嶺南大學學生會。該會原定昨午舉辦不滿校長鄭國漢續任的示威,最終因人數不足取消。學生會會長李翰林承認事件,並稱會將示威順延至昨晚的學生盆菜宴活動「同步舉行」,令人懷疑是要借此「湊數」充撐場面。

「狙擊」行動多次「雷大雨小」

嶺大學生會近日多次稱不滿校長鄭國漢續任,意圖發起「狙擊」行動向校方施壓,惟每次均是「雷聲大,雨點小」,其中昨日原呼籲同學在下午3時校董會會議開始前抗議,惟因無人問津被迫取消收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就事件向李翰林查詢,他坦言示威行動已取消,承認原因是人數少,又稱校方「佈防嚴密,擔心有學生受傷」,遂決定將示威行動改至晚上「紅們夜宴」期間進行。據悉,「紅們夜宴」為嶺大一年一度的團聚晚宴,設盆菜宴及表演活動。

被問示威乏人問津,是否代表「不滿鄭國漢續任校長」並非嶺大生主流意見。李翰林即「賴地硬」指,是因校方過往對學生請願視若無睹,令同學「心灰意冷」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