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學聯秘書長被爆公器私用

2018-02-12
■陳Z軒指於學聯會址發現一批「九龍角落」之宣傳品,包括易拉架、單張、印章等。 陳Z軒fb圖片■陳Z軒指於學聯會址發現一批「九龍角落」之宣傳品,包括易拉架、單張、印章等。 陳Z軒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學聯的管理模式及制度屢受批評,內部烏煙瘴氣人所共知。繼早前有爆料指學聯以斷電辣招試圖逼走「八樓老鬼」後,學聯及學生活動基金董事陳Z軒近日爆料指學聯秘書長李軒朗利用學聯會所擺放其政治組織「九龍角落」的宣傳物資,懷疑有人公器私用。李軒朗以「稍作休息」為由稱是一時疏忽,被指是砌辭狡辯。中大學聯代表周X峰一方面宣稱會嚴查事件,卻同時質疑有「老鬼」疑不滿收回八樓決定,才趁機打擊現屆學聯成員,各懷鬼胎之下,令學聯亂上加亂。

陳Z軒前日在個人facebook發出帖文,圖文並茂稱於威特商業大廈之學聯會址內,發現一批「九龍角落」之宣傳品,包括易拉架、宣傳單張、印章、新年揮春等。他認為「學聯作為學界平台,絕不應助長任何公器私用行為,使學聯淪為任何政治團體或組織之私人空間」,陳並去信學聯代表,要求對方作出解釋,包括「九龍角落」有否向學聯常委會申報借用場地儲存物資。

據「九龍角落」fb專頁稱,它是一班年輕成員去年9月成立的「地區組織」,學聯秘書長李軒朗為該組織的執行委員會主席。該專頁前日曾上載一張圖片,顯示李軒朗曾到大角咀擺設街站派發賀年揮春,圖中所見街站中的易拉架及宣傳單張等物品,與學聯會址內發現的物資相同。

李軒朗道歉 聲稱一時疏忽

李軒朗在事件被揭發後隨即發出道歉聲明,承認是一時疏忽,「於2018年2月10日『九龍角落』活動結束後返回學聯會所稍作休息後,未有將部分物資(包括數個易拉架、部分印刷品)從學聯會址帶走」,強調當晚深夜已折返學聯會所及將物資悉數帶走,重申無意佔用學聯會所場地。

不過,陳Z軒強調有關物資是在「離單位大門最遠、最不方便、在冷氣機旁邊的房間(雜物房)」發現,假如「稍事休息」絕不會放在如此不便的地方,認為對方只是狡辯。

學聯昨日發聲明指,強調學聯為保障平台中立性,不應與任何政治團體或組織作緊密聯繫,而外借場地須以常委會一貫的共識制政策方式進行決議,惟本屆常委會並無接收任何以組織「九龍角落」身份提交的場地借用申請。就事件跟進事宜,聲明表示已指示秘書處職員將所有其他組織的物資遷出會址,並即時暫停秘書處秘書長李軒朗之職務,至2018年2月24日代表會第四次常務會議,以供代表會參考相關獨立報告後,再作決議。

同日「九龍角落」亦發聲明,向公眾鄭重道歉,並指該會執委會亦已經收到李軒朗辭去該會主席的申請,並於來次執委會會議中處理。

事件似乎告一段落,但周X峰昨日在fb重提事件,一方面稱事件是有不妥,學聯將就此徹查,「但有班混帳左膠,將此事同收回八樓混為一談。事實係,狙擊李軒朗也還不了你八樓清白」。他強調,收回八樓係本屆學聯鴾@致共識,「你就算鬥倒左(驉^李軒朗、鬥倒左(驉^劉董、鬥倒埋我,天塌地陷都要收」,暗示有人另有企圖。言論反映學聯內訌愈來愈白熱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