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行會通過海事處職系架構建議

2018-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特區政府昨日宣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接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第五十七號報告書有關海事處海事主任及驗船主任職系架構檢討的全部建議。倘獲立法會批准,與薪酬有關的建議會由立法會批准後翌月第一天起或今年8月1日起生效(以較遲者為準)。此外,一般轉換薪級的辦法會適用於海事主任職級中所有受影響的在職人員。

薪常會於去年10月31日就海事處海事主任和驗船主任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第五十七號報告書。薪常會的建議包括為海事主任和驗船主任職系各開設新的助理職級、修訂海事主任職級的入職條件和薪級,及降低驗船主任職級船舶職類在取得正式會員資格後的工作經驗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就報告書的內容和建議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海事處管理層及兩個職系的職方),並於昨日就如何跟進建議,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