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寫】無懼周庭踩場「挑機」 家珮回應得體

2018-02-15
■陳家珮無懼周庭(右)踩場「挑機」,大方當「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陳家珮無懼周庭(右)踩場「挑機」,大方當「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港島區補選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昨日首次現身維園年宵攤位,吸引到不少人「踩場」博上鏡,包括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的「香港眾志」周庭,及同為港島區補選候選人的「維園阿哥」任亮憲。陳家珮大方與他們交流,祝願他們新一年「一團和氣」、「回頭是岸」。

周庭昨日特意穿茼L上「早W啦你」字樣的圍裙,把「旗海飄揚、芳蹤杳然」的揮春「送」給陳家珮,「挑機」味濃。她聲言,有街坊指不見家珮的影蹤,只見她的「旗幟」,聲言她「未當選已擺空攤」。

陳家珮大方回應指「多謝你專登來為我打氣」,她認同要親身開街站宣揚理念,自己亦已經常「周圍去」,但她坦言港島區好大,實在難以分身,故唯有靠一班義工幫忙。她並借機會感謝義工團隊犧牲家庭時間,過去一段日子冒寒為她助選。她指昨日亦有把握時間落區,早上已到香港仔拉票,活動後亦在銅鑼灣宣傳。

記者英語提問 對答如流

周庭又圖揶揄陳家珮的英文能力,問她為何「拒絕」外國媒體的訪問,陳家珮隨即反駁:「係咪同你好熟齯擖辣ЖC?」陳家珮又承諾,當選後一定會接受所有媒體的訪問,她昨日回答記者英語提問時亦對答如流。

回贈揮春 冀周「回頭是岸」

陳家珮最後回贈周庭一個「福」字揮春,指香港最重要的是要一團和氣:「希望你(周庭)可以回頭是岸!」

其後,任亮憲亦到訪新民黨的攤位,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陳家珮握手,並祝願她們「政路亨通」,雙方的交流未見有火花。

港島區候選人還有區諾軒、伍Y希。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