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葉松青死撐「保單門」合會章

2018-0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各大學學生會被批濫權瀆職已是「家常便飯」,而在任者與已卸任的「老鬼」更經常「籠裡雞作反」互相批鬥爆陰私。理工大學學生會近日被前會長黃澤鏗成立的組織「理事亭」踢爆,擅自動用2,000多萬元巨額儲備購買保單及基金投資,引發黑箱作業甚至利益輸送的質疑。理大學生報昨日在fb刊出學生會評議會主席葉松青專訪,反駁指「理事亭」的指控不實而且「神奇」,又點名提到黃澤鏗在任時已曾就投資作討論,對方更沒有表明反對。

葉松青又稱,是次保單及基金屬低風險投資,而程序上亦經過理大學生會評議會會議討論及決議,合乎會章,他願意公開投票記錄、投資報價單、保單進度等相關文件。另就有網民截圖證明葉本人亦為保險經紀,他稱學生會的保單由另一保險集團負責,與其所屬的公司並無關係,否認是次投資涉及任何利益輸送。

黃澤鏗隨後留言反擊,批評學生報有預設立場,要幫評議會洗白,又質疑學生報沒有與其接觸對照訪問中的內容,要求學生報向他道歉。另一學生會前會長賴偉健則留言指,學生報總編及副總編均是評議會持票成員,質疑其為既得利益者,所以用公權力去打壓揭發投資的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