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足總:拍錄「噓聲」交警方

2018-03-18
■2015年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國家足球隊,在播放國歌時有不少本港球迷噓聲四起。 資料圖片■2015年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國家足球隊,在播放國歌時有不少本港球迷噓聲四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多次發生「港獨」分子在足球比賽期間噓國歌的事件,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為避免日後再有噓國歌的情況出現,足總已在出現噓國歌情況時,在發出噓聲的範圍拍攝或者記錄。在國歌法本地立法後,足總會將搜集得到的相關資料、影片、相片等交給執法部門處理。

2015年,由於有人認為中國足協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前所推出的海報香港版本涉「種族歧視」,在同年6月11日主場對不丹及6月16日主場對馬爾代夫時,有「港獨」分子在賽前奏起國歌時發出噓聲。國際足協其後向香港足總發出警告信。

同年9月8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卡塔爾,因再有本地球迷噓國歌及向球場投擲雜物,國際足協認為香港足總須為此不當行為負責,罰款5,000瑞士法郎(約4萬港元),更警告若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處罰。

同年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國家足球隊,在播放國歌時再有不少本港球迷噓聲四起,國際足協判處香港足總罰款1萬瑞士法郎(約8萬港元),金額較上次多一倍。

擬設黑名單禁鬧事者入場

2017年10月10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亞洲盃外圍賽賽事,港隊主場迎戰馬來西亞,國歌奏起時又有噓聲。亞洲足協事後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指若再違規,將判處更嚴重處分。

同年11月9日,香港對巴林足球友誼賽再次發生噓國歌事件。11月14日,在香港大球場主場迎戰黎巴嫩,有球迷再度於球賽前奏唱國歌時發出噓聲,亞洲足協決定向香港足總罰款3,000美元(約2.34萬港元),並表明如有再犯將會有更嚴厲處分。

為免情況惡化,貝鈞奇此前已表明,在國歌法本地立法後,足總雖無權執法,但職員會透過現場拍照、錄影,記錄球迷的噓國歌行為並報警處理,更考慮會以黑名單形式,拒絕噓國歌的鬧事球迷再入場觀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