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決心助特殊童復康「零等候」

2018-03-18
■林鄭月娥主持協康會大樓揭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主持協康會大樓揭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全港唯一專門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協康會綜合服務大樓」昨日正式啟用。大樓由前協康會慶華中心重建而成,樓高10層,每年可為2,500名有不同需要的兒童、青年及其家人,一條龍提供特殊兒童由嬰幼兒期至成年階段所需的全人教育、培訓及支援服務。大樓由2009年開始籌建,時任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全力支持該項目,昨日她亦親自主持開幕禮。

主持協康會大樓揭幕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協康會的宗旨跟她的個人理念非常吻合,就是「有決心、敢創新、無微不至」,該會亦啟發她需要抱有關懷的心,小心聆聽,以及付諸行動。她說協康會經常先行動,試驗新服務,就如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政府今年起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常規化,原先估計投放4億6千萬元,增加至7,000個名額,現時看來未必足夠,但政府有決心去做到「零等候」,會繼續投入資源。

開幕禮結束後,林鄭月娥表示,這是特區政府對於幼兒的學前康復服務的承擔,政府非常願意投入額外資源,包括今次在財政預算案裡公佈給予康復服務額外資源,為深受家長歡迎的家長資源中心提供財政支持。

協康會綜合服務大樓佔地逾7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達4,300平方米,配備多項先進的訓練及歷奇設施,包括協康會首個室內鄖鉞ㄓ蘉囍嚏B全新概念的賽馬會青蔥樂園暨家長資源中心,讓不同能力的兒童寓學習於遊戲。

大樓並提供遊戲治療、家庭支援、親子工作坊和小組訓練等多元課程和服務。其他有關設施還包括職業技能訓練室、電腦室、舞蹈室等,為青年提供實習培訓及就業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