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醉遊客落車「提款」 同伴搶的士

2018-03-18
■「遇劫」的士最終幸保不失。 資料圖片■「遇劫」的士最終幸保不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中環蘭桂坊昨日凌晨發生遊客搶的士怪事。兩名外籍男遊客在蘭桂坊飲酒消遣後,登上一輛的士,坦言身上無足夠車資,須下車到附近櫃員機「提款」,其中一人負責取錢但遲遲未返,的士司機心急落車尋人,詎料在車廂等候的另一男遊客趁機隅囿漱h,途中接載同伴登車速速逃去,司機馬上報警,「遇劫」的士卒在兩公里外被警方截停。

事發凌晨4時左右,兩人分別是南非籍和葡萄牙籍男遊客(26歲和28歲),在中環德己立街截乘的士,聲稱前往九龍灣郵輪碼頭。

由於身上只有30元不夠支付百多元的車資,53歲姓謝的士司機於是駛至附近德輔道中39號一銀行,讓其中一人下車提款。

兩公里外被警方截停

司機等候5分鐘後,下車走到銀行查看,對方表示未能成功提款。與此同時,留在的士上睡覺的另一人,突然爬上司機位啟動引擎,負責「提款」的同伴急跑而上登車,兩人駕車離去。途中一度跟另一輛尾隨的士發生碰撞,最後在駛至干諾道西77號附近被警方截停。

警方事後在的士車廂內發現一個酒瓶,兩名搶的士外籍漢滿身酒氣,警方其後以涉嫌「酒後駕駛」、「不付款而離去」、「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發生意外後沒有停車」,以及「協助及教唆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將兩人拘捕。

姓謝的哥表示當夜更10年,過去亦曾遇上醉酒乘客,試過有乘客坐「霸王車」不付車資便離去,但被搶走的士還是首次。謝說:「下次遇到同類事情,落車時定會先行拔走車匙,以策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