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百浙企在港招聘高端人才

2018-03-18
■招聘攤位大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招聘攤位大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浙江省政府組織逾百間浙江高端服務企業,包括國企、私企,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提供近千個赴浙工作的高端職業,包括各類型科研、網絡、通信、設計、營銷、教育、工商管理等各領域。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陳中表示,該招聘會已連續十年舉行,為浙江引入逾5,000名香港高端人才,有助浙港人才交流,及促進浙港合作。

昨日招聘會吸引大批本港大學生到場,當中不少是在港修讀的內地生。招聘機構表示,本港高等教育亞洲領先,來港修讀的內地生本來就是內地高材生,在香港受高等教育後,在專業質素、國際視野、語言能力等方面都有明顯優勢,因此樂於輸入人才。

有年薪高達20萬人民幣

大部分職位年薪約8萬元至20萬元人民幣不等,與本港同等職位薪酬仍有不少落差,但來應聘的大學生們仍搶茩掘捸A不少招聘攤位前排起長龍。學生們表示,這個待遇在內地來說已頗為優厚,而且這些企業還提供住房等福利,內地消費也比香港低得多,生活環境亦遠較香港優良,因此樂於應聘。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丰致辭時說,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致力促進兩地教育、科技合作交流,十九大提出致力發展創科新藍圖,給香港帶來歷史性機遇。他熱烈祝賀招聘會圓滿成功。勞工處副處長李寶儀致辭時說,香港有很多專業人士,勞工處鼓勵香港專才到內地開拓事業,迄今已舉行9次以內地工作為主題的招聘會。

來港招聘人才的浙江安防職業技術學院朱先生表示,學院在全國選聘優才,致力打造一流學院。這次是第一次來港招聘,他發現前來應聘的本港大學生普遍質素較高。

港漂生嘆港「搵食艱難」

前來應聘的城市大學曾同學和沈同學表示,他們由內地來港修讀碩士,畢業後發現香港「搵食艱難」,符合專業的高端職位很少,因此這次前來應聘,希望能去浙江工作和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