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在港外國生宜懂中國國歌

2018-03-18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在港的外國人認識中國國歌,對他們在香港生活是重要的。 港台片段截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在港的外國人認識中國國歌,對他們在香港生活是重要的。 港台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國際學校是否應教授國歌的問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在港的外國人認識中國國歌,對他們在香港生活是重要的。教育局會與國際學校討論如何在課程中體現出有關內容,目前並沒有既定的方案。

在特區政府公佈的國歌法本地立法建議中,提出中小學須教育學生唱國歌、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及遵守國歌奏唱禮儀。楊潤雄被問到該要求是否同樣適用於香港的國際學校時表示,具體安排仍需要看國歌法的實際條文而定,但原則是:所有在香港的學生,無論在哪些學校讀書,都需要知道國歌的背景及所表達的內容,及學懂如何尊重國歌。

方式需和國際學校討論

他續說,國際學校也有不少本地生,而即使是外國學生,在香港這個屬於中國的地方,認識中國國歌、知道中國國歌是什麼和學懂包括在國歌法下的要求是什麼,對他們在香港生活是重要的,「我覺得這對他們在知識上也是一件好事。」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開始和在香港的國際學校討論,「究竟可否在其中或如何在課程中將這部分的內容去體現出來?這方面我們是需要去討論,暫時沒有一個既定方案或者要求,要國際學校如何去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