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屈市民「政府動員」 郭家麒辱民挨批

2018-03-18

逾百名團體代表或市民昨日沒有趁周六好好休息,而是出席了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公聽會,坦誠地表達自己支持盡快通過「一地兩檢」安排的意見,但反對派公民黨議員郭家麒一聽到如此多人支持「一地兩檢」,在發言時竟聲言出席者是由「政府動員」的,被批評是在污衊市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聽到郭家麒硬屈出席公聽會的市民,隨即向出席的市民道歉,指他們放棄假日休息時間,到立法會分享對「一地兩檢」看法,竟被指為「政府動員」,是對他們「極大的侮辱」。

黃定光強調,法律是由人制定,目的是為社會福祉做事,基本法是國家制定,讓港人回歸祖國時得到最好的保障。他批評個別議員有反華亂中的思維,以至不斷挑剔「一地兩檢」。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同樣不滿郭家麒的言論,並對此表示「極大遺憾」。他認為市民寧棄休息時間而出席會議,是為香港經濟民生發表意見,是應當尊重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