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金毛犬墮坡被困 獲救即嗲主人

2018-03-18
■女主人輕撫獲救金毛犬阿Tom。 網上圖片■女主人輕撫獲救金毛犬阿Tom。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頭金毛尋回犬昨晨跟隨主人到北角行山散步,沿途與其他狗朋友玩耍時發生意外,失足墮下3米深山坡被困近1小時,最後在警員協助下,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游繩而下救回。人狗重逢,場面十分感人。

事發昨日早上9時41分,名叫「阿Tom」的金毛尋回犬,趁周末隨主人夫婦到北角金督馳馬徑行山散步,行至賽西湖公園對上山坡時遇上兩位狗朋友。

3狗雀躍互相追逐,樂極生悲,阿Tom突然「嚇一嚇」,跣腳墮下三四米下山坡草叢,無法自行爬回山坡上,男女主人見狀大驚,不敢貿然爬下拯救,於是報警求助。

狗主感謝警員及愛協人員

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愛協人員經視察環察後,認為爬落山坡危險性不大,遂由4名警員先在山坡頂拉蚚楝薄A支撐茪@名愛協督察游繩而下,攀落山坡後發現金毛犬「阿Tom」,再將繩索綁在牠身上,由警員合力拉上路邊,拯救過程約50分鐘。

獲救的阿Tom未有受傷,重回山路後情緒激動,奔前攬抱女主人,顯得分外嬌嗲。

狗主夫婦不忘感謝警員及愛協人員協助救狗,頻說「唔該晒阿Sir,多謝你],辛苦晒你]」。

據落山坡救狗的愛協姓趙督察表示,因平日有常規的訓練,包括行山及游繩等,故在體能上足可應付,加上被困的金毛犬很乖巧,拯救時無反抗,所以能順利完成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