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台藏疆蒙「諸獨」撐場

2018-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是次在台北舉行的「五獨論壇」,除有「港台雙獨」中人出席,還包括了多名「藏獨」、「疆獨」、「蒙獨」組織成員參加,包括達賴反華集團在台灣代表達瓦才仁、總部在日本的「蒙獨」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總部在德國的「疆獨」組織頭目熱比婭特別代表Umit Hamit等。

海外反華組織圖藉港搞分裂

表面上,這些「獨人」好像與香港無關,但其實,他們都曾與香港的「港獨」組織頭目有密切聯繫。在2016年初,當「港獨」激進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頭目梁天琦在涉及旺角暴動事件後,總部在印度的達賴反華集團立即邀請梁赴印見達賴,據悉暗中聯絡他們的就是達賴集團在台的辦事處。

2016年11月,「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和周浩輝在東京出席「南蒙古大呼拉爾台」成立大會,現在除有代欽外,還有「南蒙古大呼拉爾台」主席席海明,而在日的「藏獨」組織代表及「疆獨」組織代表都有出席。

近日,陳浩天還與席海明暗中勾結,聲稱將聯繫日本緬甸等政治組織頭目,成立一個所謂的「自由印太聯盟」(FIPA)。可見,這些苟延殘喘的海外反華組織都極想借助香港搞反華分裂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