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澳門中聯辦開會傳達兩會精神

2018-03-28
■澳門中聯辦26日舉行會議,向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會各界代表等傳達全國兩會精神。■澳門中聯辦26日舉行會議,向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會各界代表等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澳門中聯辦26日舉行會議,向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會各界代表等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全國政協常委、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會長廖澤雲,在會上分別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等出席會議。

崔世安分享三點體會

崔世安在發言表示,澳門特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推進落實十九大和兩會的部署,不斷增L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促進創新發展和協調發展,開啟澳門發展新征程,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

他並分享了三點體會:一是要以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全面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二是以強烈的責任感,更加積極作為,勇於擔當新使命,包括要進一步聚焦發展,搶抓機遇;進一步聚焦惠民,始終堅守、有效貫徹「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不斷完善各大民生長效機制;進一步聚焦善治,不斷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澳門特區政府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謀劃開啟新征程。明年將迎來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崔世安表示,在這承前啟後的重要時間節點,澳門特區政府要主動總結過往發展經驗,積極謀劃未來發展部署,開啟澳門發展新征程,並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

何厚鏵囑要正確認識

何厚鏵指出,今年兩會期間完成了修改憲法的任務,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中。所以,澳人應該要正確認識兩會精神,也就是要深入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

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整體規劃快將出台,期望各界以科學及前瞻的態度對待,將澳門的優勢能真正融入大灣區的發展之中,這需要澳門特區政府及整個社會共同合作和參與,廣大居民要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使「一國兩制」能夠在澳門成功實踐。

鄭曉松提出四點希望

鄭曉松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二是要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促進澳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三是要繼續推動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四是要大力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鞏固發展澳門良好社會政治基礎。

澳門中聯辦負責人,澳門特區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各界代表,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等約400人參加了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