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理大「投保門」再出事 現莊被踢爆「有保」

2018-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理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被已卸任「老鬼」踢爆在無諮詢、無記錄下,去年底擅自動用1,500萬元購買保單。新上任的學生會幹事會「理凝」本月初發聲明稱有關投資屬低風險計劃,茼P學不必過分擔憂,惟近日再爆事端。理大教務委員會學生代表李傲然日前在fb發帖指,「理凝」財務秘書李躍灝為決定投保的「基金運用委員會」一員,過往亦曾任評議會財委會副主席,質疑其多重身份「有沒有任何隱瞞和盤算」,讓本已不了了之的「混賬」鬧劇又再炒熱。

當今大學學生會活躍分子最擅長互揭黑幕「鬼打鬼」,是次理大學生會的「投保門」便是由理大前會長黃澤鏗等人聯同校外政治人物組成的組織-「理事亭」在其fb專頁爆料而起。

事件揭發後,評議會主席葉松青反駁指控不實,強調是次保單及基金屬低風險投資,程序亦經過理大學生會評議會會議討論及決議,合乎會章,否認投資涉及利益輸送。惟片面之辭始終未能服眾,不少學生及公眾意見均認為須徹查事件,要用真憑實據證明「投保門」中不涉佣金等利益瓜葛,以釋疑慮。

拒交代疑雲 僅稱勿過慮

至本月初,新上任學生會幹事會「理凝」就事件發表回應,聲稱已向臨時行政委員會了解事件,承認有關決策太過倉卒,但強調當中投資是低風險計劃,茼P學不必過分擔憂。「理凝」又強調未來若遇類似事件定會諮詢各會員以增加透明度。有關聲明引來網民大肆抨擊,批評「理凝」既無解答「回佣」以至「黑箱作業」等種種疑雲,亦無就事件問責,僅以一句「同學不必過分擔憂」敷衍了事,得過且過。

「老鬼」批圖淡化事件

本來事件逐漸不了了之,但有理大「老鬼」再出新招。理大教務委員會學生代表李傲然前日在fb發帖,自稱本來「受多位理大學生會內前輩『白帝城託孤』,多番叮嚀要好好看緊這個『末世』下的學生組織」,過去一星期卻忍無可忍,決定將所知事情公諸於世。

文章以「理凝財秘失職隱瞞 問題未解決盡見無能」為題,重點針對「理凝」財務秘書李躍灝,質疑對方其實是決定投保的「基金運用委員會」一員,亦為前財務委員會外務副主席,對方多重身份下「對理大學生會內的財政事宜理應有一定了解之餘,亦應該對過去學生會發生過的事都有所認識。」

惟文中透露,李躍灝於最近評議會會議上所公佈的財務報表中,沒有交代各項收支的細節,亦沒有交代當中所有的保單去向、過去現時未來的所有資產等,質疑「理凝」所謂「不必過分擔憂」是如何推論,並質問「理凝」是「真正無知或是有意欺瞞」,暗示有人另有盤算,圖使事件不了了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