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讚港文化前景有希望

2018-03-28
■林鄭月娥。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林鄭月娥。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本周四於灣仔會展舉行的第六屆Art Basel Hong Kong(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共展出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藝術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指,西九文化區中兩個全新的博物館,包括展示現代藝術館的M+博物館及稍後落成的香港故宮博物館,加上香港藝術館未來擴建後,相信本港文化藝術前景相當有希望。

第六屆Art Basel Hong Kong將於本周四(29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大會昨日舉行開幕典禮。林鄭月娥表示,4年前亦曾為Art Basel致辭,當時是以政務司司長身份出席,當時已預期藝術展將成為標誌性藝術界活動,現時藝術展的成功已超乎當時預期,相信會為香港帶來世界級的藝術展覽和藝廊,更拓展一群喜愛藝術的觀眾,令香港成為文化之都。

巴塞爾藝術展全球總監Marc Spiegler說,今次藝術展內藝術品橫跨20世紀初的現代時期及最近期的當代作品,如本港藝術家黃榮法通過霓虹文字及比例荒謬的廉價鍍金腕錶,表達對時間的看法;印度藝術家Vivek Vilasini創作的《City-Fifth Investigation》,利用31張曝露於印度新德里一大廈天台的米紙,其吸納了新德里的塵土及空氣污染物,表達氣候變化及污染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