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牛丸」盤翠瑩榜上有名

2018-03-29

新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共有34名非官方委員,較為人熟悉的是東方龍獅足球隊教練陳婉婷(牛丸)及前電視新聞主播盤翠瑩,亦有多個具政黨背景者,包括前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自由黨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前立法局議員吳明欽之女吳思諾,及經民聯青委會主席、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兒子梁宏正。

在委員會非官方委員中,包括了「商二代」龍昌投資有限公司聯席董事的梁毓偉,他的父親梁麟是做玩具起家,生於廣東東莞常平,被譽為「愛國企業家」。還有「建築工程界第二代」的何力治,他的父親何顯毅是本地著名建築師,中聯辦大樓是出自其手筆。他還是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帶一路」委員會及其專業服務工作小組的召集人,也是香港建築師學會的理事。

在來自政界的委員方面,前立法會議員楊孝華兒子、前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楊哲安獲委任,他現為自由黨中西區區議員。還有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兒子梁宏正,政府介紹他從事服裝行業,同時是扶貧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理事會、香港旅遊發展局、旅遊業策略小組及法律援助服務局的成員。另外,前立法局議員吳明欽之女、現任民主黨九龍西支部社區主任吳思諾亦獲委任。

來源界別廣 公職經驗豐

除了政商界代表外,委員會還有不同界別人士,包括執業大律師范凱傑,他是禁毒常務委員會和消費者訴訟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

羅馬歌劇院駐院女高音鄺勵齡,她曾在2014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新秀獎。並有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中手遊科技集團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迪等。

部分委員是從原青年事務委員會「連任」,包括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民建聯荃灣區議會議員林琳、匯寶集團主席兼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郭永亮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