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咖喱「獨軒」埋堆 「議陣」膠上加膠

2018-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無朋友」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咖喱飯),與「自決派」區諾軒(「獨軒」)循補選進入立法會後,昨日宣佈會加入「議會陣線」,令原先只有4人的「議會陣線」,成為反對派第二大板塊。他們承認,各成員在部分議題上的立場南轅北轍,故他們不會綑綁投票。

為了「抗衡」民主黨、公民黨和「專業議政」,增加自己講數時的「牙力」,4名「自決派」及激進派議員,包括毛孟靜、朱凱Y、梁耀忠及陳志全此前成立所謂「議會陣線」。

上屆與毛孟靜「緊密合作」,大打所謂「本土優先」名堂的范國威昨日就宣佈「歸隊」,原屬民主黨的區諾軒亦投向作風激進的「議會陣線」的懷抱。陳志全向兩人送上禮物,包括送區諾軒一個護腰,稱根據過往「議會抗爭」的經驗,很容易扭傷腰骨;范國威則獲贈一部大聲公,稱可以對抗主席「熄咪」云云。

他們在記者會上聲言,成員在部分議題上的立場南轅北轍,但相信可以通過溝通達至「較好」的合作。有記者就問范國威,指他一向鼓吹「本土優先」,但朱凱Y及區諾軒則是「左膠」。范國威回應稱,6人會作不同的分工,但會聯合提出訴求,以發揮「最大作用」。毛孟靜則稱,「左膠加右膠,可以係萬能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