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區諾軒范國威漏報利益

2018-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4名由補選產生的立法會議員,陸續向立法會申報個人利益。不過,昨日新加入「議會陣線」的區諾軒及范國威,就漏報作為區議員的受薪工作,而前者申報持有的物業,更與憲報補選公告顯示的住址不同。

根據議員個人利益登記冊,區諾軒在「受薪工作及職位等」一欄中,申報為中文大學及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兼職講師,但沒有申報自己是南區區議員。

無報區員職 物業話代

同時,他申報在西貢區富藍選區持有一個住宅物業,但在憲報補選公告中,其主要住址卻是觀塘一私樓單位。他回覆傳媒查詢稱,自己是「代」家人持有物業,婚後和太太租樓共住。

范國威就只申報為公開大學兼職導師,同樣沒有申報自己是西貢區議員。不過,他在上屆就有向立法會申報區議員及兼職導師兩份受薪工作。

相反,民建聯的鄭泳舜就循規蹈矩,申報為深水鶧狦陪及上訴審裁團(建築物)成員,就連其在兩個非牟利社團的非受薪董事身份也出現在登記冊。

至於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謝偉銓,就已申報在補選期間獲得38萬元選舉捐贈,當中顯示他獲舊東家、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支持,捐出10萬元,及痚穧a產高層黃浩明、梁樹基和梁錦亮各捐出5萬元。他強調不會因捐款而對將來決策有所傾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