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嚴肅處理是愛 聽之任之是害

2018-04-09

雲中奇 資深評論員

對於有少數浸會大學學生早前「佔領」語文中心,粗口辱罵及威嚇教職員事件。校方早前完成紀律聆訊並作出裁決,對涉事的學生作出嚴肅處理。社會大撈飪M表示支持,認為校方嚴正處理這起目無師長、破壞校園正常秩序的事件,一方面維護了大學的尊嚴,另方面,對涉事學生也是一種教育,希望通過必要的紀律懲處,讓他們知道錯誤並付出一定的代價。從更深層次的意義上看,也是對他們最大的愛護。

這些學生年紀輕輕,不在校園裡好好讀書,學習本領,卻做出這樣的事情,就是受到前幾年違法「佔中」的影響。回想起前幾年,戴耀廷等少數披茪j學教師外衣的激進人士,打茤瓵蛂u違法達義」的旗號,煽動一些涉世未深的青年學生,堵塞交通,破壞秩序,甚至衝擊警方防線,闖入政總東翼前地,導致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非法衝擊及暴力事件,其流毒至今還污染茪@些涉世未深,尚未成熟的心靈。劉子頎等少數浸大學生,顯然就是受其毒害,有樣學樣地「佔領」語文中心,可見戴某人發起違法「佔中」的禍害有多大。

如果對此聽之任之或輕輕帶過,不僅是學校的失職,更是對這些學生不負責任的表現。試想,如果這些學生沒有得到應有的處分,他們就難以真正吸取教訓,相反,還會更加是非不分,法制觀念更加模糊,將來走上社會,就有可能像策動旺角暴亂的梁天琦那樣,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那時將會前途盡失,悔之已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