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王志民激勵港青融入國家發展

2018-04-09

陳曉鋒 法學博士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

日前在「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全國兩會精神分享論壇」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作主旨演講,透過五個激動人心的小視頻,生動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國家掌舵者、人民領路人。我對王志民主任的分享,有三點比較深刻的感受:

第一、「小數字」體現「大發展」。王志民主任介紹,開完兩會回港後,第一天就應特首林鄭月娥邀請,給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分享學習兩會精神。這是繼去年在港首次宣講十九大精神以來,中聯辦首次在香港主動宣傳兩會精神,而且宣講已達38次。王志民主任指出,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京兩會期間共發言309次,提了179件建議,最多的一次會議有36人次發言。這些數字和事例生動詮釋了「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

第二、「五個激動人心」體現「國家好,香港更好」。王志民主任通過五個視頻的分享,展現了一項項激動人心的議程順利通過,催人奮進,鼓舞人心。最激動人心的是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通過視頻,看到習主席帶頭進行憲法宣誓的一幕,許多人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第三、「四種精神」鼓舞港青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面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優勢、新機遇,王志民主任以「靈活應變,敢為天下先的創造精神;革故鼎新,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求同存異,和衷共濟的團結精神;心懷夢想,不懈追求的夢想精神」,鼓舞港青弘揚民族精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奏好中國夢、香港夢和青年夢的新時代交響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