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優雅競賽】恰逢成立九十載 古董名車「大晒冷」

2018-04-16
■從紅燈碼頭可直接望見富麗敦大樓。酒店供圖■從紅燈碼頭可直接望見富麗敦大樓。酒店供圖

富麗敦大廈見證新加坡多年歷史變遷,於2015年12月7日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今年恰逢其成立90周年,富麗敦酒店將舉辦首屆富麗敦優雅的競賽(Concours d'Elegance)經典名車展,於6月29日至7月1日展出超過90款珍藏老爺車和經典車,亦會於亞太區首度亮相勞斯萊斯曜影和法拉利兩款2018車型。此外,還將設置豪華晚宴、慈善車隊等多元活動。

此次慶祝活動,包括車展、藝術和文化展覽、工作坊、家庭活動項目、豪華遊艇展和慈善車隊等。車展上,將有多款上世紀20年代的老爺車、上世紀30年代的古董車、上世紀70年代的經典車和現代豪車,包括無門全鋁車身的經典1934款Austin Seven Ulster Special、1961年勞斯萊斯銀魂二代、傳奇蘭博基尼Miura、全新2018款勞斯萊斯曜影Black Badge 和2018款法拉利Portofino亦將首度在亞太區亮相,此外,南洋大學學生打造的多款革新電動汽車原型亦將展出。屆時以上珍貴車型將於哥烈廣場和紅燈碼頭之間濱海灣一帶、富麗敦酒店和富麗敦廣場展出。

此外,由新馬老爺車協會主席Ivor Thevathasan擔任首席評判的專業評審團,將根據車輛的原裝性和真實性、維修恢復素質、設計和風格,以及優雅程度進行評估,評選出二戰前、二戰後、開頂式和現代經典四個組別的得獎名車。公眾亦可透過富麗敦Concours d'Elegance經典名車展網站選出最喜愛的名車,合資格投票均可參與7月1日舉行的幸運大抽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