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創業氛圍吸引 棄200萬年薪回國

2018-05-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2006年,當時身為阿斯利康化合物科學全球總監的李進回國探親後,每年都要回上海或內地其他城市進行學術交流。「在上海,我見到了許多回國創業的海歸,他們的事業做得風生水起,令我心潮澎湃。」李進說,2010年成都高新區邀請他回國創業,雙方一拍即合便達成協議。

就創業環境而言,李進認為,國外的硬件條件和融資渠道比國內有優勢;而國內的扶持政策、人力成本以及龐大的市場是國外無法比擬的,特別是內地對人才的重視和良好的創業氛圍,打動了不少海外高層次人才。

「放棄世界500強企業高管職位和200萬元(人民幣)的年薪,當時確實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李進說,不過,建中國自己的「藥物種子庫」、不受制於人,是他回國創業的初衷,「如今看來這步棋走對了,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目前,成都先導現有員工230多人中,20%有博士學位,其中一半是「海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