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許智艉C問私隱專員 何不先問自己

2018-05-04

早前在立法會內強搶女行政主任手機的許智腄A 竟然「無懼」自己涉嫌盜竊及不誠實使用電腦等罪行,不問自己是否侵犯他人私隱,反將一軍,昨日去信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洋洋灑灑提出七大質疑,包括政府記錄議員行蹤的做法是否必須等。許智蓱F咄逼人的手法令人愕然,向市民示範什麼叫「賊喊捉賊」。

對於許智萿漫瓵袙頨獺A私隱專員黃繼兒一早已經明確指出,政府收集議員的個人資料有其合法目的,非敏感的個人資料,並不牴觸《私隱條例》。當時的回應還有一句:若議員身處的是立法會議事廳及大樓的公眾地方,應合理地預期自己在公眾地方的舉動會被他人觀察得到。就許智葶Q日的質疑,公署昨晚旋即再發稿回應,無非再次重申立場,強調政府所為無問題。

很明顯,政府記錄的內容根本不涉及私隱,談不上「監控」,許智艅鴝閉O法盲、文盲還是失聰、聽不懂人話?恰恰相反,立法會理應建立「透明議會」制度,將誰遲到、誰早退、誰缺席、誰拖延拉布這些資料公諸於眾,讓許智萰L所遁形,不能動輒「蛇王」、製造流會。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連凍結許智葸痁y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也曾說過:「不認為許智艀釣為鷖瓴琣V私隱專員公署舉報」。看來,許智蔇靚搢p隱專員,也沒有諮詢過胡主席,當胡主席的意見無到。

許智艉蔥M承認搶手機並偷看10分鐘,有無侵犯他人私隱,不言而喻,理應保持低調,希望警方和私隱專員不要搵上門。許智艉洠銋D而行,以攻代守,反向私隱專員投訴,政府侵犯議員私隱,什麼叫做惡人先告狀,莫此為甚。

誰人侵犯私隱,一清二楚,與其多費唇舌,根本浪費時間,期待警方、私隱專員公署早日採取行動,以正視聽,不要讓真正侵犯私隱的人轉移視線。 ■林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