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員:「螳臂」亂舞 只為「擋車」

2018-05-08
■ 譚文豪叫囂大鬧會場被逐離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譚文豪叫囂大鬧會場被逐離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反對派議員在昨日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上叫囂、謾罵、拍手、衝出主席台搶咪等舉動,多名建制派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在整個審議的過程中,反對派提出的所謂「問題」完全是胡扯一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運用各種手段,妨礙「一地兩檢」的落實,阻撓高鐵通車,令香港無法向前發展。

林健鋒:議會秩序破壞殆盡

經民聯副主席議員林健鋒表示,議會的秩序早已被反對派「破壞殆盡」,由於反對派刻意破壞議會秩序,令議會受到不必要的衝擊,拖延審議工作。林健鋒認為,議會不能一直被反對派「拖後腿」,無論是大會或事務委員會的主席,也應該嚴守議事規則,否則只會令反對派更加肆無忌憚,將議會變成「政治遊樂場」。

邵家輝:譁眾取寵阻港發展

自由黨副主席議員邵家輝批評,反對派的行為無聊、譁眾取寵,對香港發展並無好處。邵家輝更提到,隨虒f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區內的經濟活動,將直接帶動香港的經濟發展。而落實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亦需要高鐵配套,打通與全國的高鐵系統網絡聯通,香港才能成為國家真正的「南大門」。相反,若高鐵無法落實的話,「南大門」的角色就會落在深圳身上。他說,在過去數年,國家的發展步伐快捷,香港必須要「追落後」,「莫非要香港被剔出灣區範圍,成為郊區?」

馬逢國:上演低劣「政治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議員馬逢國形容,反對派的行為毫無道理,只是一場低劣的「政治騷」,只要詳細地從委員會召開第一日看,便可以發現反對派提出的所謂「問題、關注」等,完全都欠缺理據。只是他們以一種「美麗外衣」偽裝,令市民誤以為他們「很有理據」。但實際上,這班反對派議員只是扮演一套名為「阻住人前進大聯盟」的鬧劇。

葛珮帆:行為危害履職保安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議員對條例有不同意見本是無可厚非,但表達意見必須遵守議事規則及法律。反對派盲反「一地兩檢」,無所不用其極地阻礙會議進行。為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有議員把椅子放在桌上,亦有保安在履行職務時被拗手指及被手肘撞到。反對派這些舉動,對保安執行職務構成危險,已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更使莊嚴的會議變成雜亂幼稚的馬戲團。這些無賴的言行理應受到嚴厲譴責和法律追究。

葛珮帆還提到,反對派多次聲稱政府沒有解答其問題,其實問題已經不斷重複,越問越無聊,根本是反對派被自己的固執偏見蒙蔽了理智,為反而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