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跳潭玩命 男救美溺斃

2018-05-08
■跳落潭救人遇溺尼泊爾男子,即場急救後證實不治。■跳落潭救人遇溺尼泊爾男子,即場急救後證實不治。

疑懶理雷暴警告樂極生悲 消防派蛙人搜救逾3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西貢雙鹿石澗四疊潭昨有外籍男女疑在雷暴警告下,不顧危險,跳潭嬉水釀成一死一傷悲劇。一名尼泊爾籍女子先在潭中遇險呼救,另一名男同鄉游近相救,惟在救起女事主後,其卻沉入潭底失蹤,消防蛙人搜救逾3小時將他救起,惜已證實溺斃。資料顯示現場過往已發生多宗同類溺斃意外,專家指野外跳潭活動存在極大的潛在風險,需熟悉現場環境及接受專業訓練才可進行,否則隨時樂極生悲,造成骨折甚至死亡。

捨己救人的尼泊爾籍男死者25歲,據悉其在港沒有親人。獲救的女同鄉26歲,身體及腳部擦傷,她清醒由直升機送往灣仔再轉東區醫院治理,並無大礙。

女事主事後在醫院表示,她和男死者均在港居住,懂游泳,但兩人並不熟悉,由於事發時情況混亂,她獲救後已記不起詳細經過。

尼泊爾女遇險 男同鄉相救

消息指,女事主與男死者以及另外5男2女,包括有法國籍的友人,一行9人於前晚開始到西貢露營。及至昨日早上11時許,其中5人到雙鹿石澗四疊潭跳潭嬉水消暑。其間女事主突告遇險呼救,其中一名男同鄉見狀,立即游近相救。惟將女事主推至潭邊救起後,男同鄉卻疑因力竭不支,沉入潭底失蹤。據悉,由於當時情況混亂,無人即時察覺,未幾各人始發現救人的男事主失蹤,懷疑遇溺沒頂。眾人慌忙跑落山到士多借用電話報警求助。

大批消防員包括蛙人接報到現場立即展開搜救,獲救輕傷的女事主則坐在潭邊石上不斷哭喊,她其後由直升機送往灣仔直升機坪,再由救護車轉送東區醫院救治。

及至下午約2時半,蛙人終在潭底救起昏迷的男事主,惜經救護員即場檢查,證實氣絕身亡,遂由直升機將其遺體運往附近的萬宜水庫西壩停放,稍後再由仵工舁送殮房,以便剖驗死因。

警方事後派員分到現場及醫院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由於天文台在昨日上午8時10分已發出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至中午12時,不排除有人在雷暴警告下,不顧危險跳潭嬉水致釀成悲劇。

近年四疊潭意外事件簿 

2017年10月28日 一名21歲新加坡籍女交換生,與友人在四疊潭遊玩時意外跣倒跌傷,須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2015年6月28日 一名29歲男子與友人在四疊潭嬉水消暑期間,由約6米高崖壁跳落潭中,鼻、臉因撞及潭底石塊受傷,幸不嚴重,事後要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2011年7月25日 一名17歲少年與友人在雙鹿石澗遊玩期間,跳落水潭因後腦撞中潭底石塊致昏迷失蹤,拯救人員經約一個半小時搜救撈起,惜由直升機送院證實不治。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