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客漏低110萬 的哥涉拾遺不報

2018-05-08
■警方拘捕涉拾遺不報的士司機。■警方拘捕涉拾遺不報的士司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天降橫財抑或飛來橫禍?元朗一名兌換店女東主,前晚下班攜帶逾110萬元巨款乘坐的士返家,詎料落車時卻大意遺留車廂,有人疑一念之差拾遺不報,警員接報經調查後,昨揭發涉案的士司機「大話西遊」,並在其祖屋起回全數失款,他涉嫌盜竊及誤導警務人員被捕。 

逾百萬元巨款失而復得女事主姓林(59歲),在元朗區經營一間兌換店。事發前晚7時許,她收舖後將當日營業額約110萬元現金放入一個環保袋,並如常透過的士台召喚一輛的士返回位於荃灣青龍頭寓所,惟當她落車後始發現自己大意遺下該筆巨款在的士後座,經聯絡的士台求助不果,至昨日凌晨零時許才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立即展開調查,並聯絡到該名曾接截事主的姓鄧(57歲)男的士司機調查,惟有人一直否認見過或拾獲該個載有巨款的環保袋,又聲稱事後曾接載多名乘客,不排除被其他人順手牽羊帶走。

惟警員根據鄧所述的多處落客地點調查,發現涉案的士根本沒有去過部分地點,終揭發有人說謊。

及至昨日下午4時許,屯門警區重案組探員掩至天水圍拘捕涉案的士司機,並在其於流浮山下白泥的祖屋內尋回所有失款。他涉嫌盜竊及誤導警務人員等罪名扣查。據悉,被捕司機駕的士已十多年,有人事後聲稱只因一時貪念犯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