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穿櫃桶」偷3000萬 經理囚5年10月

2018-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助理會計經理5年間偷去公司1,802張總值約3,000萬元的支票,以便自己每周豪擲10萬元賭博,平均一年花費逾700萬元,即每周豪賭10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揭發事件,涉案經理早於2010年已因盜竊罪被判囚,當年卻棄保潛逃沒有服刑,之後再度干犯上述「穿櫃桶底」案件。

被告早前承認一項盜竊罪,昨在高等法院被判囚5年10個月,與2010年的案件刑期同期執行,另被禁止出任公司董事職位15年。

45歲被告梁志源承認於2010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間「穿櫃桶底」,偷去標奧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逾2,957萬元,該公司為政府電子貿易服務的供應商。

標奧於2015年10月發現大量客戶支票被盜,並被存入名為「ECTDEC」的公司,名稱與標奧在擢袘行開設的戶口「ecTDEC」相似。

警方後來發現,被告加入標奧後8個月,便在南洋銀行開設涉案「ECTDEC」的個人銀行戶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