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搞小動作拖延 浪費港人時間

2018-05-08

馮同學:我很不同意反對派議員製造混亂,拖延「一地兩檢」草案的審議。高鐵「一地兩檢」那麼方便,所有市民都歡迎。反對派不講道理,喪失民心。高鐵「一地兩檢」勢在必行,反對派這樣搞小動作拖延,只是在浪費香港人時間。

為政治目的 損市民利益

張同學:我很贊成高鐵「一地兩檢」,快捷方便。我還沒去過內地,如果高鐵通車,我也會和父母坐高鐵去內地旅行。議員們表達意見沒問題,但應該理性討論,以事論事,不應該用偏激手段破壞議會秩序。反對派議員這樣做,我相信是出於政治目的,不惜損害市民利益。

沒「一地兩檢」轉車很不便

伍先生:這些反對派議員很不對,明知「一地兩檢」一定實行,還是不擇手段阻延。我很贊成高鐵「一地兩檢」,多方便。沒有「一地兩檢」,那何必花那麼多錢建香港高鐵,都在深圳搭高鐵便好。建香港高鐵就是為了不用在深圳轉高鐵,又要轉車,又要多通一次關,去旅行行李多,這樣轉車很不方便。

人人都贊成 「契鉹H較飛」

陳先生:根本沒理由反對高鐵「一地兩檢」,那麼方便,你去問問普通市民,問十個,十個都贊成。這班反對派議員完全不為市民利益虓Q,一味胡攪蠻纏,為反而反。香港人為建高鐵都花了上千億元公帑,反對派這樣搞法,簡直「垠輕鉹H較飛!」

完全不講理 不配做議員

黎先生:這些反對派議員不配做議員,完全不講道理!高鐵「一地兩檢」多方便快捷,以後去內地旅行方便很多,以後坐高鐵就再也不用多次轉車、多次過關那麼麻煩。這些反對派議員常常「諗埋一邊」,但他們所「諗」,又是歪理謬論一大堆,只有破壞,沒有建設。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