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汕大「功夫茶茶」划艇隊訪潮州商會

2018-05-11
■香港潮州商會向汕頭大學女子划艇隊「功夫茶茶」隊員致送紀念品。■香港潮州商會向汕頭大學女子划艇隊「功夫茶茶」隊員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李嘉誠基金會支持的汕頭大學女子划艇隊「功夫茶茶」代表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副會長林宣亮等商會首長,與「功夫茶茶」4位女隊員陳鈺麗、 黎曉冰、 梁敏甜、 孟亞潔親切交流。

胡劍江:隊員拚搏精神令人鼓舞

胡劍江說, 「功夫茶茶」4位女隊員圓滿完成 「橫渡大西洋挑戰賽」 ,並打破多項世界紀錄,成為首支划渡大西洋的內地隊伍、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亞洲隊伍、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伍及女子隊冠軍。4位女生頑強拚搏的精神,令香港同胞備受鼓舞。

他和商會同仁均對4位女生的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祝賀。

胡劍江又表示,潮州商會作為歷史悠久的工商團體,自成立至今,始終支持教育及慈善事業的發展,同李嘉誠基金會、汕頭大學一直保持友好及密切的往來。未來,潮州商會將繼續支持香港和家鄉教育事業的發展,推動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

林宣亮勉青年為夢想奮鬥

林宣亮表示,「功夫茶茶」 划艇隊成功橫渡大西洋的喜訊一傳到香港,即成城中熱話。 女孩子們堅韌不拔, 全力以赴向目標衝刺的精神令人欽佩,相信這種精神能夠激勵更多的年輕人為夢想而努力奮鬥,他希望大家在未來的人生路上都能發揮這種精神,作為年輕人的榜樣。

「功夫茶茶」 隊員代表陳鈺麗、 黎曉冰、 梁敏甜、 孟亞潔介紹了參加橫渡大西洋挑戰賽的緣起和收穫。 她們紛紛表示,很高興能來到潮州商會,同商會各位首長、會董交流分享。

她們續說,作為中國女生,第一次參加橫渡大西洋這一富有挑戰性的比賽,就能取得出人意料的好成績,深感光榮和自豪。未來她們將再接再厲,在學習和生活中繼續發揮賽場上團結奮進、勇往直前的精神,用優異的成績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