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京港青年交流 投身創新創業

2018-05-19
■陳冬(前排左四)到香港青年聯會調研,與30餘名青年代表座談交流。■陳冬(前排左四)到香港青年聯會調研,與30餘名青年代表座談交流。

陳冬與菁英團體對談 勉發揮引領帶頭作用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日前分別於10日與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等在香港會展中心共同為「科創京港2018──第二屆全球華人青年創新創業論壇開幕式」主禮,及於15日到訪香港青年聯會調研,與30餘名青年代表座談交流。

由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主辦的「科創京港2018──第二屆全球華人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於5月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論壇旨在促進京港兩地青年在創新創業領域的交流合作,引導、鼓勵京港青年積極投身創新創業。京港兩地約300名嘉賓出席活動。

灣區將設港青「三業」中心

5月15日,陳冬到香港青年聯會調研,與30餘名青年代表座談交流。他表示,香港青年聯會成立26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團結凝聚香港青年,為推動香港順利回歸,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勉勵大家不忘初心,在新時代新起點上,繼續發揮好標誌性青年團體的引領、帶動作用,旗幟鮮明地發揚愛國愛港精神、宣傳「一國兩制」成就、尊崇憲法與基本法權威,認真傾聽青年聲音,努力幫助青年、教育青年、培養青年,更多關心基層青年。陳冬還就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香港青年『三業』服務中心」聽取青年代表意見。

香港青年聯會成立於1992年,主要由香港各界青年才俊、青年團體領袖及學界精英組成,現有個人會員2,000餘人,團體會員49個,會員總數3萬餘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