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獲ICRC預留名額 科大生赴日內瓦實習

2018-05-29
■黃子容(中)獲選將於6月到ICRC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實習一年。 科大供圖■黃子容(中)獲選將於6月到ICRC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實習一年。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科技大學昨日宣佈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開展合作,包括由經濟學者與委員會進行效益統計研究、舉辦工作坊及為科大生預留實習機會等,在促進國際人道工作的同時,亦讓學生透過體驗式學習,提升國際視野。

現時ICRC的日內瓦總部設有40個實習生名額,過往人選主要來自歐美國家的大學,亞洲面孔極少。今次為首次有香港院校的學生獲預留名額,由科大環球商業管理及營運管理學四年級生黃子容脫穎而出,下月中開始到當地實習工作一年,協助處理外交事務,接待包括國家領事代表和國際集團管理層等組織捐款者與合作夥伴。

黃子容指,其應徵信以中、英、法三種語言撰寫,之前亦做了一個有關亞洲各國就人道援助捐款趨勢的研究,終成功獲選。曾到印度作義工服務的她表示,自己對人道工作十分感興趣,期望可以透過實習,參與更多外交工作,並跟不同的國家代表有高層次的交流。不過她亦指,ICRC很多實習生來自歐美頂尖大學,也不乏研究生程度及具工作經驗,坦言有點擔心,但相信可成為其繼續學習及進步的推動力。

另外,ICRC早前亦於科大校園舉辦「模擬工作坊」,安排了一整天的小組討論、匯報及角色扮演,讓更能學生亦能認識及感受到ICRC前線員工每天面對的挑戰,有關工作坊亦為亞洲首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