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天水圍香中畢業禮 嘉賓勉學生保「三心」

2018-05-29
■左起站立者︰吳容輝、葉燕平、任文青、楊耀忠。 學校供圖■左起站立者︰吳容輝、葉燕平、任文青、楊耀忠。 學校供圖

天水圍香島中學於本月19日舉行了本年度的「中學畢業典禮」,今年的主題是「島聚.時光」,由中文大學醫學院名譽臨床副教授、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任文青擔任主禮嘉賓。此外,香島教育機構副主席葉燕平,校監楊耀忠,校董王志華、鄧廣成及張炳源校董等一眾嘉賓、家長、學生及校友,共有超過500人出席,場面熱鬧溫馨。

校長吳容輝在致辭時表示,學校在過去一年致力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並且推動教師參與各項專業發展,例如設立「STEM創客教室」及獲得新一代文化協會優秀STEM學校嘉許狀;該校教師獲「第二屆賽馬會教師創新計劃資助到英國及荷蘭交流及獲撥款20萬元,在學校開展創新教育活動;同時也獲得「第二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中學組優秀獎。

在畢業禮上,吳容輝祝賀獲獎及表現突出的同學,亦感謝老師的教導和家長的支持,希望畢業生記住「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有母校、父母、師長及同窗的愛護與支持,日後不管遇到怎樣的風雨,定能克服困境、迎接挑戰、實現理想,創造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

任文青感謝母校多年來的培育,希望畢業生保持「三個心」:一是愛國之心,希望同學多開闊眼界,了解國家;二是永不放棄之心,無論是繼續升學,還是投入社會工作,只要有永不放棄之心,一定可以找尋自己的路向;三是赤子之心,對父母要有孝心,與朋友相處的真誠之心。

本年度畢業生共有143人,由楊耀忠頒授畢業證書。學校頒發多個獎項及獎學金予72名在學業品行或體藝服務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典禮儀式後是文藝表演環節,包括畢業生校園生活分享、花式跳繩、舞蹈表演、團體合唱等,為畢業典禮劃下溫馨、完美的句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