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金紫荊女企協邀陳肇始談自願醫保

2018-05-30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邀陳肇始演講,約有50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邀陳肇始演講,約有50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香港潮州商會合辦的「認識香港」系列午餐演講會「自願醫保計劃新知」日前在上海總會舉行,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應邀主講,向近50名與會者介紹有關計劃詳情,加強大家對自願醫保計劃的認知。

陳肇始詳細講解今年3月份公佈的「自願醫保計劃」,指出計劃是為了讓巿民更有信心購買醫療保險以使用私營醫療服務,以及訂定基準促使保障不足的醫療計劃能逐步提升至「標準計劃」的水平,而為提高巿民購買自願醫保下認可產品的誘因,政府將提供稅務扣除,有關計劃最快於明年首季推行,鼓勵大家應趁年輕及早購買醫療保險。

丘璟珊冀多了解醫保計劃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丘璟珊指,人口老化問題已使本地醫療系統負擔增加,加上香港的人均壽命日漸增長,所以大家應多了解醫保計劃以作保障。

當日與會者包括協會常務副主席李凱琪,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青委主任章曼琪等,大家對於自願醫保計劃都相當關注,並踴躍提出多個有關的切身問題,交流氣氛愉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