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婦委會訪龍鼓灘發電廠

2018-05-30
■潮商婦委會組團參觀龍鼓灘發電廠。 香港文匯報 記者 繆健詩  攝■潮商婦委會組團參觀龍鼓灘發電廠。 香港文匯報 記者 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日前組織參觀龍鼓灘發電廠活動,吸引約30名會員出席。在婦委會主任、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帶領下,一行人參觀發電廠的行政大樓,並透過觀賞紀錄片、巴士環廠遊,加深對中電以及本地電力產業的認識。

參觀期間,中電業務部署理物料供應及市場經理柳穎宜及當值工程人員向大家詳細介紹中電的發展歷史與工作,以及龍鼓灘發電廠的日常運作及發電供電設施,參觀團員都表現雀躍,積極發問。

莊偉茵表示,婦委會過去一直有組織各類大大小小的活動,今次發起活動除了旨在聯誼,加深會員之間的聯繫,另一方面是希望藉參觀讓大家多了解屬本地重要產業之一的電力行業,從而啟發大家對於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思考。

位於屯門的龍鼓灘發電廠,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燃氣聯合循環發電廠之一,主要發電能源為天然氣,並採用超低硫柴油作輔助發電,發電容量超過2,500兆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