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天星與中國海協港僑聯座談

2018-05-25
■譚天星(前排左六)與港僑聯首長及青年代表座談合影。■譚天星(前排左六)與港僑聯首長及青年代表座談合影。

指為僑服務工作力度只會加強 余國春及青年代表與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一行日前分別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國海協)港區理事顧問,以及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等僑界代表人士進行座談,看望大家,並介紹僑務機構改革情況,回應了大家的關切。他表示,在機構改革後,根據僑務工作的定位和職責,為僑服務的工作力度只會加強,不會削弱。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長余國春等及青年代表參加座談。

譚天星介紹,機構改革後,中央統戰部在僑務方面的主要職責是,統一領導海外統戰工作,管理僑務行政事務,負責擬定僑務工作政策和規劃,調查研究國內外僑情和僑務工作,統籌協調有關部門和社會團體涉僑工作,聯繫香港、澳門和海外有關社團及代表人士,指導推動涉僑宣傳、文化交流和華文教育工作等。

國僑辦併入統戰部利管理

他表示,國僑辦併入中央統戰部,將更有利於加強黨對僑務工作的領導和管理,更有利於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大力度深化為僑服務工作,廣泛團結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僑服務工作只會加強,只能更好,不會削弱,請僑界朋友們放心。

座談會上,出席人員發言踴躍。譚天星指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港區理事顧問、香港僑界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等方面,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作出了積極貢獻。

僑界維護港繁榮貢獻積極

他表示,在新時代,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更好地團結凝聚香港僑界力量,圍繞國家和特區政府施政重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項目,為香港繁榮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余國春表示,香港僑界將遵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廣泛凝聚海外僑胞力量的講話精神,繼續發揮「僑」的獨特作用,更廣泛團結聯繫海外僑胞和香港同胞,助推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的發展建設,為共圓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