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一周艾力】《死侍2》不要問,只要笑的快感

2018-05-18
■賴恩尼諾斯再度唻食Ⅱt死侍。■賴恩尼諾斯再度唻食Ⅱt死侍。

《死侍》第一集的成功,莫過於它突破既有超級片形象,全程無畏無懼瘋狂爆笑之餘,又將現實世界中各式可笑的元素,都放到劇本裡,又搞笑又有共鳴,更讓不少影視作品、名人紅星統統躺茪]中槍!來到第二集大多被形容為「難以突破」前集,最終導演又設計了什麼新玩法?

《死侍》這集心境開始產生變化,不再是一個只會鬧事的麻煩人物,他一直維持茖犖堭o理不饒人,就算理虧也照樣不饒人的行事作風,不管是隊友、敵人,總之就一視同仁。似乎普遍觀眾都一致覺得《死侍2》的故事薄弱得很,只靠笑料支撐。但其實《死侍2》的故事格局已略為提升,首集主力交代角色背景,單純就以一段私人恩怨貫穿全片,範圍雖小但其實劇情還算緊湊。來到第二集,開始牽涉到周遭的人,不過仍未去到那種拯救世界的崇高境界,亦無《復仇者聯盟》以天下為己任的大愛精神,大約跟《蜘蛛俠》差不多,以周遭身旁親友為主。

看《死侍2》是很爽的事情,有齊笑料、動作、爆破和飛車等娛樂性效果十足的橋段,劇情節奏非常明快、武打場面刺激且橋段幽默,形容到這裡,夠爽、夠快感了吧?對於首集的動作部分覺得不過癮的觀眾來說,這集可算是相當有誠意,而在變種人的特殊能力呈現上也算是不錯!

總括而言,《死侍2》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超級爆谷系電影,不負眾望,依舊在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有蚇W樹一幟的風格,而這次的片尾彩蛋片段,可說是近期以來最為強大的一次,簡直有畫龍點睛之效。記住!片尾彩蛋有4個,集齊才離場呀!■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