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反對派偏私包庇 「葺F」鵪鶉變麻鷹

2018-06-11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葺F」許智葽m手機事件,一度遭到輿論口誅筆伐,許智葹掄{被立法會彈劾及警方刑事調查,但在民主黨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冷處理」下,許智艀乎覺得已無大礙,不再扮「鵪鶉」博可憐,露出反咬一口的兇相,大言不慚指自己「抬得起頭、腰板挺直」,更揚言「要以直接行動,抵擋不公義的惡行」。鄭松泰、許智艂○Q放生,不思己過,反自認為是「英雄」,反對派包庇護短,後患無窮。

民主黨處理葽m手機事件,有頭威無尾陣,一開始義正詞嚴譴責許智腄A話會秉公辦理,即時凍結許的黨籍,就事件向公眾致歉,又話要交由獨立紀律委員會處理,並會配合警方調查,令公眾曾經對民主黨的處理充滿期待。

可惜,民主黨的所調「獨立紀律委員會處理」不了了之,近日有消息指,民主黨的紀律委員會根本未正式開始聆訊程序,還要考慮把聆訊無限期押後,直至法律程序完成。原來,「秉公辦理」其實是「拖字訣」,「側側膊,唔多覺」,讓事件淡化。

事發初期,許智萲憒漲b劫難逃,無得做議員,一再低聲下氣,鞠躬認錯,更多次向被冒犯的受害者致歉。但是,民主黨處罰放軟手腳,其他激進反對派更臭味相投、死撐到底,許智葀捶ㄚB過天晴,鹹魚翻生,又蠢蠢欲動,仲惡過以前。他竟然稱,搶手機是因政府狗仔隊監視議員而起,當日「一時衝動」,是「面對傲慢的政權,要阻止惡行的衝動」,仲話「要以直接行動,抵擋不公義的惡行」。什麼叫做厚顏無恥、歪理當公義,許智艄傰d給大家看。

反對派「大金主」肥佬黎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力撐許智腄A指許「有幹勁、有操守」,稱市民要「眼光雪亮」。有大老細射住,許智蒆o種「難得之才」,反對派一定力保。在反對派護航下,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立法會針對他的譴責動議最終不獲通過。只要是自己友,犯再大的錯,都「罪不至死」,立法會淪為藏污納垢之地,顛倒是非,無法無天,反對派才不理這麼多,或許正志在於此。 ■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