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攜程女高管享「凍卵」福利

2018-07-13

內地旅遊網巨頭攜程昨日宣佈推出女性員工專屬生育福利,拓寬生育基金的內容與使用範圍,為中高級女性管理者提供10萬至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的費用,及不超過7天的帶薪休假,使她們能享有凍卵等高科技輔助生育福利。

攜程執行董事局主席的梁建章,亦為內地知名的人口學者。他表示,公司提供輔助生育福利是為了解決育齡女員工的後顧之憂,幫助她們在事業的黃金期能夠充分享受投入工作的過程,同時,也不耽誤她們對下一代的培育。

作為一項企業鼓勵生育的福利政策,攜程表示是因為早就關注到了中國並不樂觀的人口形勢。根據年初國家統計局發佈的報告數據,自放開二胎之後,2017年中國新生兒數量約為1,700萬,這與衛計委此前預估的2,300萬相比少了600萬,甚至與政府預估的最低線2,000萬還有300萬的距離。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