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傘兵」涉盜楊岳橋名印海報

2018-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昨日又上演一齣鬧劇。「傘兵」組織「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涉嫌在未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同意下,在自己的海報印上「楊岳橋議員辦事處」,直至楊的辦事處接獲管理公司信件,才知道「關注組」擬張貼該幅「冠名」海報。楊辦聲明,挪用他人名義以使用公共資源乃非法行為,會保留追究權利。

在立法會新界東選舉期間,「關注組」曾經為楊岳橋站台拉票。近日,楊岳橋辦事處接獲公屋管理公司的信件,得悉「關注組」成員葉嘉榮在未得到楊岳橋同意下,在申請張貼的海報上擅自印有「楊岳橋議員辦事處」的字眼。

葉嘉榮辯稱誤會已回收

楊岳橋回應稱,自己對事件不知情,並強調現時沒有與相關組織合作。楊岳橋辦事處則指,有人疑盜用該辦事處名義,在未經他們同意下向個別大廈管理公司申請宣傳位置,並聲明挪用他人名義以使用公共資源乃非法行為,會保留追究權利。

「關注組」回應稱,雙方有「合作關係」,組織曾協助公民黨助選,惟對方可能因事隔久遠而「淡忘」。事件主角葉嘉榮回應稱,事件是「技術問題」、「溝通上誤會」,並稱自己與楊岳橋「傾緊合作」。「關注組」另一成員陳展浚則稱,有問題的海報已經撤回,並無出街。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主動爆料,話自己去年7月發現當時身為謝正楓區議員辦事處職員的陳展浚,冒認他向將軍澳怡明h管理公司申請橫額,他當時已向謝正楓及管理公司投訴,想不到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同黨陳展浚冒名前科多

有網民就回帶返當年陳展浚加入「學民思潮」,但因「個人操守問題」而被勒令退出。其後,「學民」發聲明質疑對方在離開「學民」後,3次冒認「學民」成員向不同政黨索取金錢及提出協助助選,並「嚴重質疑陳展俊(浚)先生的個人誠信及操守」,及呼籲各政黨和民間團體認清真相,「小心防備誠信有問題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