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留學生陝北支教 助貧童感受世界

2018-07-27
■留學生與孩子們遊戲互動。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留學生與孩子們遊戲互動。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如果你想擁有一小時的幸福,那就睡一覺;如果你想擁有一天的幸福,那就去釣魚放鬆自己;想要一年的快樂?去繼承一份財產吧;但你要是想擁有一生的幸福和快樂,那就去幫助別人吧!」這是來自陝西西安長安大學的納米比亞留學生舒雅到陝北支教後的感受。

眼下正是內地高校暑期社會實踐的熱潮期,長安大學的五名外國留學生也加入到了社會實踐的隊伍,他們奔赴國家級貧困縣--陝西省榆林市佳縣進行扶貧支教,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給當地的小學生們帶去了大大的驚喜。

各出奇招教課

7月23日,甫一到達佳縣小學,留學生們就主動向孩子們自我介紹,並與孩子們進行快樂遊戲。為了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幾位留學生拿出地球儀,用流利的中文向孩子們介紹了自己的國家。來自納米比亞的留學生舒雅和塞內加爾的留學生艾莎,還用英文教孩子們唱起了歡快的歌曲《小星星》,讓現場氣氛格外溫暖。孩子們亦紛紛將留學生們圍住,和他們打成一片。

儘管此次支教的時間並不長,但這樣的經歷卻讓幾位留學生感受頗深。來自烏干達的留學生喬爾表示,到中國學習之前的目標是幫助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強大,而此次經歷則讓他看到了中國也有貧困的地方,希望盡自己的努力幫助中國的貧困百姓,亦只有大家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塞內加爾留學生艾莎則稱,這次的社會實踐讓她明白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盡自己的努力幫助更多的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