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黃山成世界生物圈新保護區

2018-07-27
■黃山雲海瀑布景觀。資料圖片■黃山雲海瀑布景觀。資料圖片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5日發佈公告稱,該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國際協調理事會決定在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中增添24個新保護區,其中包括中國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總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為160.6平方公里。作為風景名山,黃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景觀著稱於世,境內1,019處景觀中,自然景觀688處、文化景觀331處;景區生態系統穩定平衡,境內動植物種類眾多。

黃山風景區於1990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2004年加入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人與生物圈計劃國際協調理事會認為,黃山風景區裡的森林生態系統始終保持良好,是眾多古老動植物物種的棲身之處,因此這是一處十分重要的遺傳物質庫,其生物多樣性也十分豐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