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世盃夜宵榜:雞翅漢堡最熱 小龍蝦無緣前十

2018-07-17
■ 世界盃夜宵排行榜上,烤羊肉串、香辣雞腿堡和香辣雞翅訂單量最高。 網上圖片■ 世界盃夜宵排行榜上,烤羊肉串、香辣雞腿堡和香辣雞翅訂單量最高。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將近一個月的世界盃,所有比賽都在夜間或凌晨進行,晚上8點到凌晨4點成為了外賣活躍期,球迷們的夜宵單上都有啥好東西?

內地訂餐平台餓了麼數據顯示,從夜宵外賣的絕對量上,世界盃幾乎是男性的主場,男女訂單比例七三開。不過世界盃期間,女性點外賣夜宵的熱情,比平日裡高漲了許多:在20點至23點時間段裡,女性外賣訂單量與平日環比增幅超過了男性。而過了零點以後,凌晨一點的外賣訂單,男性客戶的環比增幅則達到31%。

球迷偏愛「重口味」

世界盃期間,從餓了麼最受歡迎菜品數據排行榜可以看出,「重口味」是世界盃夜宵的主旋律。烤羊肉串、香辣雞腿堡和香辣雞翅訂單量最高,酸辣土豆絲是唯一上榜的素菜!

一個出乎意料的現象是,世界盃的夜宵標配小龍蝦居然沒有登上夜宵排名前十。餓了麼數據顯示,儘管上海人民小龍蝦訂單數量居全國第一,然而在小龍蝦佔夜宵整體的比例上,則連全國前十都沒有排上。最愛小龍蝦的城市也不是長沙和武漢,而是吉林市。吉林市的小龍蝦訂單佔夜宵訂單整體比例高達17%,居全國城市第一位。

那麼,哪場比賽球迷的胃口最好?盒馬數據顯示,淘汰賽期間,7月1日和6日的夜宵訂單增速最高,火爆程度甚至超過了揭幕戰。1日夜裡西班牙對俄羅斯的點球大戰,6日夜裡的法國對烏拉圭、巴西對比利時更是讓外賣人氣爆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